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
站群导航
|
您的位置:首页 >教学科研>教育教学>详细内容

教育教学

2016年医药技术系技能大赛成功举办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7-03-15 11:4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
   为贯彻落实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年规划(2013-2015年)》、《黔东南职院通[2013]12号》文件精神,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教产结合、校企合作,突出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,加强教师之间教学方法和经验的交流,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,展示职业教育创新成果,我系于2016年11月18日下午举办了学生和教师技能大赛。

技能大赛开幕式在319会议室举行,医技系主任刘书华在会上致辞,指出技能大赛的在提升学生技能、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方面的重要性。来自黔东南州食药检验所的外聘专家吴孟岚、彭琳出席了开幕式,并将在比赛中担任评审。本次大赛分为民族药学技能和医学检验技术技能比赛两个小组,每个小组都有学生和老师参加。其中民族药学技能组参赛学生代表是来自药学专业14级、15级各班推选的40名选手和全体药学专业教师,医学检验技术技能组参赛学生代表是来自医学检验技术2015级各班推选30名选手和全体医学检验专业教师;民族药学技能组比赛内容为乳剂的制备”和“麸炒白术”,医学检验技术技能组比赛内容为静脉采血”、“红细胞计数”和“白细胞计数”。评审老师为吴孟岚(州食药检验所)、彭琳(州食药检验所)、刘书华、余春香、杨珍、杨梅瑾、王珂雅、吴展奎、姜德文。

    大赛在紧张、有序中圆满完成,赛后每个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、二等奖3名,三等奖5名。通过本次技能大赛,达到了强化专业技能,搭建学习平台、实现共同成长的目的,充分践行了“以行业需求为导向”的教育理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作者:雷晔  摄影:王珂雅 李文师 雷晔)

 

图二:乳剂的制备

 

图四:红细胞计数

终审 :医技系
【打印正文】